網頁

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初創業的通病,你有嗎?


很大部份從事網絡營銷的人,都有著想自己當老闆創業的美好夢想,但卻有許多人終究

沒有讓美夢成真,只能空留餘恨而內心忿忿不平或許當你深入了解:即使是網絡創業

,有一些基本的心態認知也是和其他行業創業一樣,是必需先確立的,這裡所說「初創



這是一個最大的問題,95%以上的人都是只會想、只會說,到真正「做」的階段只剩下

5%的人,甚至更少,嚴格的說,其實沒有行動的人跟本稱不上創業。

大部份人的的情況是:



正確的流程應該是:

思考要做的事→收集相關資料→評估風險、市場→行動



創業,大多數情況下是無法得到身邊人的支持,但初創業的人很習慣的想听聽別人的想

法、建議,通常最後都是被潑冷水,潑到最後連做都還沒有,自己就先放棄了,所以我

的經驗是遠離那些潑冷水的人,因為他們之所以認為不好,是因為「他們」自己做不到

、是因為「他們」不希望你能做到,這是他們的淺意識,不是故意這麼說的,通常他們



我自己第一次創業時,所有人都潑冷水,好一點的就要我先找個工作,再兼職去做,講

話難聽的就說「哪那麼容易,你做不起來的」,而初創業的過程中我也經常反复的質疑


己進步,如:在同業間,我不斷的比較,所以我知道;我的產品價錢較好、我的服務更


「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,有一天一定會成功」,這是我自己的心得,也是我創業初期能

夠支持下去的原因。


從幫別人工作到為自己工作,因為沒有人管,想睡就睡、想看電視就看電視,事情一天


的事;要知道為什麼不再為別人工作,無論是痛恨老闆、賺的錢太少、負債等等原因,

然後將這些放大再放大,告訴自己不要再走回頭路;如果,這些都無法讓你管理自己並

行動,我認為是創業的原因太薄弱,回去上班吧,直到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原因再來創業



當你開始創業,你就不再有所謂的下班時間,你可以想睡就睡,想幾點起來就幾點起

來,不用在上班時間人擠人的通車到公司,這時會很爽而自然的微笑;相對的,你會發


我自己創業的前幾年,休閒、朋友、家人,加起來所分配的時間不到10%,平均朋友

看到我,都是半年以上的事,就算事業穩定、請了員工,煩惱的事也不會因此而減少。


在開始創業是為了自己,100%的成果都是屬於自己,愈努力成功的機率就愈大,想和

上班時一樣的心態;最後會再回去上班的。


服看到別人生意不好,會想應該怎麼去改善 ?提高服務質量還是更免費的營銷方式、坐

小黃時會計算加入車隊和自己跑哪個比較賺,有的外人會覺的很可悲,但其實我是樂在

其中。


我自己創業的原因有很多,而且很強烈,初期創業原因負面的比較多,像痛恨上班模式

、必需強迫自己講沒內容的話以融入團體、沒東西可以學、缺錢,都是很極端的;後期

創業正面的多一點,想給家裡舒適的環境、想在掛了後留下什麼、想幫助別人、想改變

世界,總之,初期要有非常強烈的理由,才會有足夠的動力不斷的往前衝,到了稍有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