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竹子的故事 ?

【獻給那些堅持了很久,卻準備放棄的人】

《竹子的故事》
一天,我決定放棄我的人生。
為此,我到森林裏,與智者做最後一次交談。
「智者,你能給我一個讓我不放棄的理由嗎?」我問。 智者的回答令我大吃一驚:「你看看四周,看到那些山蕨和竹子了嗎?我播種了山蕨和竹子的種子後,給它們充分的光照和水分。山蕨很快就從地面長了出來,茂密的綠葉覆蓋了地面。然而,竹子卻什麼也沒有長出來。」

「第二年,山蕨長得更加茂密。竹子的種子仍然沒有長出任何東西。兩年過去了,竹子的種子還是沒有發芽。然而,到了第5年,地面上冒起了一個細小的萌芽。與山蕨對比,它小到微不足道。但是,僅在6個月之後,竹子就長到100英尺高了。」

它花了5年時間來長根,竹子的根給了它生存所需的一切。智者對我說:「孩子,你這段時間所做的掙紮,實際上就是你長根的時候。不要拿自己與別人對比。現在,你的時機到來了。你會上升得很高!」

我離開了智者,帶回來了這個故事。

千萬不要後悔你人生中的每一天
好日子帶給你幸福
壞日子帶給你經驗
兩者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
幸福讓你甜蜜
考驗讓你強大
失敗讓你謙虛
成功讓你閃光
永不放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